武义人保财险成功落地全国首单宣莲种植保险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28 15:35:43
  时值夏至,荷花盛开。武义县不少农户的池塘中,宣莲也迎来了灿烂的绽放!

  为了让这些宣莲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日前,中国人保财险金华武义支公司(以下简称:武义人保财险)成功签订全国首单宣莲种植保险,为武义某农户的22亩宣莲提供种植风险保障。

  宣莲作为我国三大名莲之一,在具有极佳观赏价值的同时也具有丰富的药用价值,每年的宣莲文化节也为武义经济开发注入了新的生命力,是武义极为重要的农产品产业。然而,近年来暴雨、干旱等灾害天气频发,使得武义的宣莲产业的发展蒙上一层阴霾。“水里泥里一整年,收获多寡看老天。”这是武义每个宣莲种植户心里说不出的苦。

  了解到当地宣莲种植户的保险诉求,武义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了相关调研工作,积极与政府、种植专家、当地种植户对接了解宣莲的生长特点、种植风险和产业发展情况等,因地制宜,针对农户的实际需求研究保险条款,积极推进宣莲种植保险的落地。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武义人保财险积极创新尝试,日前率先与柳城畲族镇一户宣莲种植户签下了全国首单宣莲种植保险。

  这意味着,一旦宣莲种植期间,遭遇暴雨、洪水、内涝、风灾、冰雹、旱灾、花期连续阴雨、毁灭性病虫害等造成一定损失的,宣莲保险将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减少农户损失。

\

  “今年的莲子收成有保障了!”菡萏朵朵、叶浪翻滚的莲田中央,武义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听农户介绍今年的宣莲生长情况。农户信心满满地表示,有了宣莲种植保险这盏“保莲灯”,往后风吹雨打都不怕了。

  据悉,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江人保在农业保险上进行了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下辖各地支公司因地制宜,针对特色农业和产业,量身定制特色农业保险。农业保险的内涵和功能已从传统意义上狭义的农业生产,扩展到了农业、农村、农民等诸多方面。

  “让农业保险日益成为广大农户的“定心丸”和农业生产的“稳定器”,这正是人保人努力的方向和职责。”武义人保财险相关人士表示。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供需两旺,豆粕偏强震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