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政协民宗委暨固镇县政协 开展“送医送戏”活动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3 16:00:33
  11月2日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暨固镇县政协组织市、县政协委员中的部分医务人员和文艺工作者赴固镇县任桥镇桥东村开展“送医送戏”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金城,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主任宋黄煌,固镇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振银等领导参加。

5A8A8706_dh.JPG

  上午在任桥镇桥东村义诊现场,村民们早早地前来等候。来自市政协常委、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陈贞祥主任亲切询问受诊居民的病情及诊治情况,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深入乡村社区,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积极参加市政协相应的活动,解决群众就医难题。来自蚌医一附院、市、县人民医院7位普外科、内分泌科、脑外科、神经外科、儿科、全科等科室的专家医师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认真检查、诊治,讲解医疗知识。

IMG_0233_dh.JPG

1635922728(1).png

  下午桥东村民族广场上,来自市、县政协委员中的文艺工作者为群众带来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压轴节目群舞更是将表演推向高潮。

abedd7bc19985a65a604b79f2aa44ead_.jpg

  据市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主任宋黄煌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为民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民族地区面貌焕然一新。政协是团结进步凝心聚力各界参政议政的机构,深入民族乡村开展“送医送戏”活动,是市政协民宗委走入群众、走入基层的具体体现。“送医送戏”活动也是市政协民宗委特色品牌工作,有利于少数民族聚居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利于丰富少数民族聚居区群众文化生活。去年“送医送戏”活动是安徽省政协民宗委和蚌埠市政协赴五河县临北回族乡、今年蚌埠市政协民宗委和固镇县政协赴固镇县任桥镇桥东村,这种省、市、县政协的联动是政协工作的创新,可更加有效地发挥政协作用,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市政协民宗委会还开展了牛羊肉品牌建设调研,邀请了安徽科技学院动物学院专家参加,围绕“牛羊肉品牌建设”进行了视察、座谈。就牛羊产业政策、牛羊养殖、屠宰、经营、品牌建设等与桥东村干部、民族群众、民族企业和农村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广泛交流。在此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协调申报省级牛羊产业发展资金,受到群众的好评。市政协民宗委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把党的民族政策贯彻好,让广大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群众把健康带回家、把欢乐带回家、把幸福带回家。

5A8A8711_dh.JPG

5A8A8688_dh.JPG

  杨金城一行还来到固镇县众心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王跟兵 田万荣)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美丽新农业,振兴新康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