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旧县镇:开展秋季种子市场检查保障种子安全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8 13:30:49
  旧县镇开展秋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聚焦种子市场监管热点、重点、盲点大力开展种子市场检查。

  一是压实分工。通过镇党委政府提早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构建镇分片包干、村级具体抓、销售商积极参与的联动机制,形成了“纵到底、横到边”的监管体系,确保不留死角、消除盲点,严密排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二是广泛宣传。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种子生产经营法律法规和售卖使用假劣种子带来的危害,结合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开展普法宣传。科技特派员印发明白纸,普及种子辨别知识,提高农户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是开展督查。镇农综站联合执法部门,结合网格员,下沉到各村(社区)摸排,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资质、销售台账、经营档案、种子合规合法性以及种子审定登记情况。对于发现的流动商贩兜售种子、违法销售“三无”种子、市场销售假劣种子、侵权套牌种子等依法处理。(旧宣 )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金银九十月,汇通达农资“强芯”供应链,解决农资店“货源焦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