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迎盛会 DC农业开展粤桂帮扶协作助力资源县农产品上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1 10:39:18
  9月24日,DC农业满载农产品的车辆从桂林市资源县驶出,这些农特产品将通过DC农业平台分销送往全国各地。

\

\

  资源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候宜人,四季分明。种植业以高山特色农产品为主,全县盛产红提,猕猴桃、冬瓜等经济作物,尤其是辣椒、番茄已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

\

  在粤桂协作平台的指导支持下,深圳DC农业同资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就资源农特产品上行销售达成战略性合作协议。2022年7月份以来,DC农业通过消费帮扶,爱心助农,基地直采方式销售资源县辣椒、西红柿、圣女果、冬瓜等农特产品累计达40万斤,既为资源县优质农产品上行拓宽销售渠道,也为本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便利条件。

  此外,供销大集活动还邀请到了专业的自媒体讲师,为本地主播、企业员工、农户等进行短视频剪辑制作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能够独自进行视频拍摄和剪辑,提高他们的视频拍摄技能,让有基础的学员能掌握更高级的技能,以电商新模式助力增收。接下来,DC农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持续引导和支持资源县对口消费帮扶活动。

  近年来,DC农业充分发挥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利用消费帮扶,集采批发、市集预售、线上直播等多种渠道积极推动资源优质农特产品的销售,本次供销大集活动还将进一步推动本地农产品多元化品牌建设和宣传,促进产供销一体化融合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与消费提质良性循环。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中和农信:葡萄架下话丰年,科学种植心里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