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旧县镇:“三步走”彻底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8 13:31:38
  时下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盛花期,易于辨识且尚未结籽,是铲除的最好时机。连日来,太和县旧县镇上下迅速行动,开展专项整治,彻底消除外来物种,保护生态环境。

  一是强化全面摸排。在十二个村社区,广泛开展摸排,以农田、河渠、道路、林地、滩涂等为重点区域,深入调查一枝黄花生长繁殖情况。对发现的“一枝黄花”做好登记,以备后期处理。

phpy9fCHc

  二是强化集中处理。对于发现的一枝黄花,统一收集堆放,由证工作人员采取技术手段处理,同时禁止群众私自丢毁、焚烧、填埋,避免二次传播,同时全程加强监督检查和技术服务,保护群众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常治长效的良性机制。该村通过村大喇叭广播、宣传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反电诈宣传等重点工作上门科普,向广大村民宣传、讲解“一枝黄花”对农业生产安全的危害,发动群众自发自觉开展防除工作。(旧宣)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太和县旧县镇:开展秋季种子市场检查保障种子安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