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笑颜!文登“秀德”猕猴桃有机生态园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11-14 12:23:04
\

  密密匝匝的猕猴桃挂满了架子和枝头,似珍珠,赛玛瑙,这丰收的景象甜醉了山东文登“秀德”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一幅农民忙采摘的乡村振兴图景正徐徐展开。

  “秀德”猕猴桃有机生态园负责人李秀德说:“我们从事猕猴桃种植采摘10余年来,一直坚持‘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不用除草剂’的“三不”原则,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猕猴桃长势喜人,尤其今年更是喜获丰收,合作社成员打心眼里高兴。”

D9E1241D4D949E60A01AED738296AF98

  当前,合作社成员正在将采摘的猕猴桃装筐入库,省内外的客户也不断前来采购订货,打包、装箱、发货,现场一片忙碌。合作社猕猴桃种植面积现已发展到300余亩,有红心美、徐香、海沃德、翠香、华美二号、软枣等十余个品种。

\

\

  “秀德”猕猴桃有机生态园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西字城村,这里山清水秀,空气宜人,非常适合猕猴桃生长。

  “秀德”猕猴桃有机生态园本着高起点、高目标的方向打造,采取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强调生态平衡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通过挂杀虫灯和人工捕杀等措施控制病虫害,坚持施用腐熟牛粪和沼液等有机肥,通过行间种草、人工锄草等方式控制草的生长,于2013年顺利通过北京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验收,产出的猕猴桃皆为符合国标的有机食品。

9F9807D45A373E5241C5564714451F27

  猕猴桃,也称奇异果,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猕猴桃花美且芳香,原产于中国,20世纪早期被引入新西兰。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

  李秀德说,由于品牌认知度较高,往年猕猴桃一经采摘就销售一空。今年猕猴桃产量较大,尚有部分库存,欢迎关注猕猴桃产业的全国各地人士前来考察品鉴。(18663198265,13606498579)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微众银行微众企业+《闯出来的中国企业》:用农业科技创新抓牢“粮袋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