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稳定发展的“压舱石”——成都市新津区老科协召开贯彻落实“三农”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08 12:56:19
  近日,成都市新津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区三农工作会议精神,各街道、镇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区老科协党建指导员、荣誉会长、副会长,科技助力老党员工作室,科技顾问组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老科协会长李柏福主持。

\

  会上,由副会长兼服务城乡统筹工作委员会主任、科技顾问组组长皇甫光华传达了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区三农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阐述了区委唐华书记在区“三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唐华书记强调:做好“三农”工作,事关国家战略安全,事关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华书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强化“三农”是“国之大者”的战略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大契机,链接优势资源、提升发展能级、营造浓厚氛围,全力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村稳定安宁,农民稳步增收。

  会上,各街道、镇老科协会长、秘书长相互交流了抓好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区三农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区老科协顾问、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郑科畅同志结合我区种植业水稻、小麦等农作物的具体情况,就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管理技术、施肥以及确保粮食安全如何减少重金属污染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希望种植大户多作交流咨询,确保农作物稳产增收。

  会上,区老科协荣誉会长、科技顾问黄柏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区三农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提出:要紧紧抓住农业基本盘,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抓好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助推农户粮食稳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

  区老科协党建指导员、荣誉会长邓如萍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特别强调:一是感谢科技顾问对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区“三农”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在春耕期间深入种田大户作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培训、指导;二是各街道、镇老科协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工作扎实;三是希望大家继续深入抓好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区“三农”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三农工作是稳定发展的“压舱石”,服务“三农”、支农助农、扭住不放、科技工作扭住不放,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诗鸣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十月稻田联手盒马,合作推出首款“每月鲜五常大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