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老科协助力联系村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4-11 13:05:05
  当前农村正值春耕生产时节,金堂县老科协心系“三农”。4月7日,会长王世录同志组织老科协部分农业老科技工作者,深入乡村,专程到市、县老科协科技服务联系村——高板街道办同善村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共同研究同善村产业发展。

\

  座谈会上,老科协秘书长彭世选同志对同善村如何巩固油橄榄产业,进一步发挥油橄榄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大力推广玉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提出了建议。

  农专委主任唐松泉同志对该村发展羊肚菌种植、利用本村种植大户沈美华的先进种植技术和成功经验,带动全村发展羊肚菌提出了建议。

  羊肚菌种植大户沈美华在座谈会上表示:在村两委的支持下,运用自己种植羊肚菌的成功技术,指导全村羊肚菌种植户。同时为种植户提供优质菌种,带动周边农民致富,为同善村产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并希望老科协帮助他,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建立小型冷冻库。

  会长王世录同志希望:村“两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贵州“塘约村”,将一个山区贫穷村发展为一个富裕的先进村的经验。走土地股份合作化的路子,解决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瓶颈。同时赠送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塘约道路》、《全国乡村振兴先进经验》书籍。

  最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永贵同志代表“两委”在座谈会上说:“今天老科协的同志们在全国疫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专门来关心我们村的农业发展,为我村的产业发展出点子,提建议,还赠送了全国乡村振兴先进经验的学习材料。我们村党总支一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外地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将老科协提出的建议落到实处,不辜负老科协对我们村的大力支持和期望。”(图/白玲   文/彭世选)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谢峰教授深度解读:以县域经济发展谋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