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志愿树”,结出“幸福果”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01 16:59:38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的建国桃园里,到处都是一派采收的好“丰”景,放眼望去,桃园里,茂密的枝条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桃子,个大饱满,分外诱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搬运、装车,将桃子送往市场销售。王建国是平阴县洪范池镇一名普通的种植户,这几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当地旅游热、采摘乐逐步兴起,他顺势在桃园边开了一家小商店,日子越过越红火。但天有不测风云,“别看现在一副井井有条的样子,之前差点没把我愁死。”提到当时的情况,王建国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原来,他的父亲突发疾病,一直在北京看病住院,商店没精力经营,大亩的桃园也没时间管理。果园的状况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糟糕,产量和质量都大大下降。“多亏了咱烟草公司的援手,要不当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济南平阴烟草公司“扬帆·暖心”志愿服务队胡世涛帮扶困难零售户秋桃采摘原来,负责他这片的济南市平阴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客户经理姜经理在客户拜访过程中,发现他近期卷烟销售大大减少,店里也总是关门。姜经理立即与王建国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姜经理立即将情况反馈到单位。得知这个消息,平阴烟草“扬帆·暖心”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起来,对王建国进行“多对一”结对帮扶,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号召志愿服务队有秋桃采摘经验的4名同志来到王建国家的桃园,抢收第一批成熟的桃子。“王哥,你安心照顾你爸,桃子我们先帮你摘着,等你有空了再联系采摘队,店里我们也帮你看着。”青年志愿者胡世涛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王建国的媳妇说。说话间,大家纷纷走入了桃园,在听完采摘桃子的注意事项后,大家带起手套开始忙碌了起来。在红绿掩映的桃园中,一抹抹“志愿红”穿梭其间,采摘、装箱、搬运,合理分工,迅速有序,一幅绚丽的秋收画卷在田间展开。经过几天的连续劳动,第一批桃子终于采收完毕,大家聚拢在一起,聊丰收,聊乡村,聊幸福。同时,提醒王建国夫妇及时订货、收货,避免因农忙让店铺管理落下,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和志愿服务队联系。助农秋收只是平阴烟草“扬帆·暖心”志愿服务队众多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扬帆·暖心”志愿服务队自2021年组建以来,志愿者们充分走访调研,了解梳理辖区零售户家庭情况,谁家里有困难,哪家有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谁是残疾人或家里有残障亲人,志愿服务队都会一一登记安排专人定期帮扶,3年来,这颗“志愿树”,实实在在的结出了“幸福果”。未来,平阴烟草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各类帮扶活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实在在抒民忧解难题,尽己所能提供优质志愿服务,积极为乡村振兴添彩助力。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最受欢迎的办公恋人《小盆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