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沙糖桔品牌宣传暨农业投资招商推介在沈举行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11-25 20:07:40
  桂林沙糖桔即将上市。为进一步做好沙糖桔产销工作,促进桂林沙糖桔走进沈阳,走向全国,2019年11月24日,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桂林沙糖桔品牌宣传暨农业投资招商推介在沈阳龙之梦大酒店举行。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辽宁省广西商会会长曾宪霖分别在会上致辞,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蔡立圭对桂林沙糖桔和农业招商投资作推介。广西驻沈办领导、广西沈阳商会代表、特邀嘉宾、特邀客商、采购商,桂林市参会代表、特邀媒体500多人参加会议。

\

\

\

\

  桂林位于广西东北部,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土壤肥沃、天然富硒,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柑桔、春冬蔬菜等农产品最适宜生产区,沙糖桔、金桔、罗汉果等一批特色水果规模产量全国第一,有中国金桔之乡、罗汉果之乡、马蹄之乡、月柿之乡等美称。目前,全市种植业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等产品总数达 188 个,面积达 475 万亩。

  桂林市是柑桔生产的最适宜区,2003年桂林市被国家农业部列入“赣南—湘南—桂北柑桔带”。桂林沙糖桔,1958年引入桂林试种,经历了科研引种、零散种植、合作经营、规模发展四个阶段。据业务部门统计,截至2018年,全市沙糖桔面积116.98万亩,产量161.1万吨,主要集中在荔浦、永福、阳朔、恭城、平乐、临桂、灵川、兴安、全州等地。目前桂林市是全国沙糖桔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多的地级市,2018年桂林沙糖桔荣获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中国质量中心评估桂林沙糖桔区域品牌价值为242.42亿元人民币。

\

  桂林沙糖桔成熟期为12月份,通过沙糖桔树冠覆膜留树保鲜栽培技术,集中在1-3月份,元旦春节前后上市销售沙糖桔黄金期。桂林沙糖桔畅销东盟、国内各地和港澳地区,市场供不应求。桂林沙糖桔果实大小均匀、适中,果皮油胞清晰,光滑、富有光泽,完熟时橙红或桔红色,皮薄易剥;果肉脆嫩、化渣,汁多清甜,口感细腻,实为果中上品。市场有“沙糖桔一果上市百果让路的说法。”桂林沙糖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纤维素及葡萄糖、果糖、苹果酸等,风味浓,品质地域特色明显,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品,亦是走亲访友的首选礼品。

\

  本次推介会桂林市有30多家参展企业,签订购销协议金额12亿元,签订投资意向金额5亿元,相信通过此次推介会,把桂林沙糖桔带给辽沈人民,建立起桂林农产品产销对接良好机制,并吸引更多辽沈知名企业投资桂林农业,推动更多桂林农产品进入辽沈市场,助力桂林乡村振兴!

\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领驭自然能热泵,以创新共赢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