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特色海鲜水产将卖向全国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01 17:03:00
  10月26日,首届沙漠里的新疆开渔节暨阿勒泰地区海鲜水产天猫上线仪式在新疆福海县举办。冰川雪蟹、东方欧鳊、额河银鲫、五道黑、白斑狗鱼等十余种阿勒泰地区特色海鲜水产将在"双十一"期间开售,销往全国各地。

  此次活动由新疆福海县人民政府、淘天集团主办,福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海县农业农村局、福海县商科工信局、天猫凸农旗舰店协办。记者看到,在福海县阿尔达乡阿尔达村冷水鱼虾养殖基地,渔民正将冷水鱼收网,标志着今年水产迎来丰收季。

  据悉,福海县素有"大漠渔乡"之称,拥有我国十大淡水湖之一的乌伦古湖和额尔齐斯河、乌伦古河等水域。除此之外,还拥有20余万亩大小池塘 201个,具有丰富、独特的水生生物和鱼类资源,盛产23种冷水鱼类和螃蟹、虾等特色水产品,是新疆重要的渔业基地之一。

  近年来,福海县依托资源、产品优势,大力推动海鲜水产业发展。全县现有水产养殖企业16家,有机认证产品11种,拥有"福海湖""吉力湖""十道黑"等8个水产品商标,配套物流、冷藏、保鲜、仓储同步发展,产业链条初具规模。2023年1-10月,海鲜水产品产量达6000余吨,产值达14亿元。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2023年京津冀休闲垂钓大赛(天津宁河站)成功举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