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从滞销到网红,“枣阳皇桃”只用一招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8 22:34:51
  日前,“枣阳皇桃”在聚划算上仅2小时卖掉100吨,瞬间成为全网新晋“网红水果”。不过时间倒回去年,枣阳桃可是另外一番滞销的惨淡景象。

  众所周知,枣阳是“中国桃乡”,但即便如此,面临着新时代的市场,传统销售渠道还是大大限制了枣阳桃的出售,6万斤桃子滞销,上万斤被倒进鱼塘,果农的生存面临巨大的挑战。

\

  于是今年当地政府便联系了聚划算,希望以此为枣阳桃打开销路。毕竟聚划算平台可是有整个阿里生态进行赋能,这无疑是枣阳桃产业升级的最佳渠道。

  在当地政府与聚划算的合计下,枣阳桃打出了自己的地标品牌——“枣阳皇桃”。枣阳市副市长邢红丽不仅推动了枣阳桃的“互联网之路“,还在聚划算联合淘宝直播举办的“100个枣阳人挑战卖桃活动”中,首次当起了美食主播,率领果农代表、村长、农业局局长等等一起为“枣阳皇桃”代言,2小时直接卖掉100吨。

\

  可以说,“枣阳皇桃”这个新晋水果厂牌已经成为了全网抢手货。

  这还远远不够,据了解,聚划算接下来还要卖光2000吨枣阳皇桃。桃子丰收的时节即将到来,聚划算干脆与枣阳桃产地一起干波大的,通过这一次的预热,加上产地直供模式,整个枣阳桃产业将迎来空前巨变。

  作为高品质黄桃,“枣阳皇桃”在聚划算10斤仅售32.9元,一斤不过3元出头,产地直供模式直接帮消费者解决了大半因中间商赚差钱而导致的水果高价问题。从滞销到网红,枣阳皇桃通过与聚划算的深度合作,实现了完美逆袭。

\

  不仅如此,通过聚划算的牵桥搭线,枣阳皇桃品牌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齐天大圣IP强强联手,打造了“齐天大圣的桃子掉哪了”这一热门话题促使品牌影响力传播更加深远。同时,三只松鼠也参与进来,将到枣阳当地采购鲜桃,制成果干销售。

  更值得一提的是,有阿里生态力量作背后支撑,今年桃季菜鸟智慧物流将承包枣阳皇桃的运输,保障从产地到消费者餐桌,枣阳皇桃一如既往的新鲜可口。甚至,阿里云数字农业团队也将助力一波,实现当地AI种桃,直接缩减果民10%的种植成本。同时在枣阳皇桃的爆销下果农还可以增加20%的收入,可谓是皆大欢喜。

  这个夏天,桃子管够!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樱自由,正美味”美国西北樱桃玩出时令鲜果新标准

标签
  • 网红
  •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