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味”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兰洽会”首秀揽金3亿元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0 11:25:31
\

推介会现场。新华网发 (陈永强 摄)

  静宁苹果、定西马铃薯……在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甘肃省名优特色农产品首次以“甘味臻选”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集体亮相,受到省内外客商的青睐。在8日举行的专场推介会上,“甘味臻选”特色农产品现场签订价值3亿多元合作协议。

  此次推介会由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农投)主办,旨在依托“兰洽会”展示推介甘肃省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同时开展产销对接,扩大和提升“甘味”农产品的知名度,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贫困地区农户增收致富。

\

推介会现场展销的“甘味”特色农产品。新华网发 (陈永强 摄)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周邦贵介绍,近年来,甘肃省打造“牛羊菜果薯药”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生产基地,推进绿色、有机、地理标志特色农产品和“甘味”品牌建设,“希望利用‘兰洽会’这样一个大平台,让甘肃农产品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走进全国大市场。”

  据了解,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是打造“甘味”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主力军之一,它由225家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组建。截至目前,该协会牵头征集到近4000种产品,形成了甘肃优鲜农产品名录库,并注册了“丝路寒旱”“甘味臻选”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商标,签订农产品销售订单逾10亿元。

  “未来,将在农业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农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优鲜农产品直营店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会长、甘肃农投董事长刘玉清说。

\

推介会现场展销的“甘味”特色农产品。新华网发 (陈永强 摄)

  当日,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产业扶贫合作、甘肃特色农产品省外渠道销售、农校对接三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3亿多元。甘肃省高校服务中心与甘肃农投共同建立学校餐饮需求与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的绿色通道和直供直销的产销对接关系,四川省甘肃商会等与甘肃企业达成农产品供应协议,计划在国内开设100多家甘肃农产品直营店。

  “推介会为我们开展甘肃省农校对接和消费扶贫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说,目前甘肃省共有49所高校,在校大学生约50万人。农校对接既可以让学生吃上安全、优惠、可口的饭菜,又能助推贫困地区农产品定向销售。

\

推介会现场展销的“甘味”特色农产品。新华网发 (陈永强 摄)

  他表示,将在甘肃省集中连片贫困县和插花县探索“一县一策”,搭建起学校餐饮需求与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供应的绿色通道,形成贫困地区订单化蔬菜种植和农副产品加工。

  甘肃农投副总经理文霞透露,今后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和甘肃农投将为马铃薯、苹果、蔬菜、中药材、洋葱、中天羊业等六大产业分会分别提供1亿元的产业扶贫流动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和产销对接。(完)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云南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招商现场签约超12亿元

标签
  • 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