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深度产业扶贫 中粮我买网携手源味中国推出优选黔阳冰糖橙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12-06 11:32:25
  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黔阳冰糖橙因其果香浓郁、果质脆嫩、消融化渣、果味甘甜而闻名遐迩,又因果实质优和耐贮耐运,畅销国内外。黔阳冰糖橙是鲜橙中极为优异的品种,曾屡获国家、省级优质农产品奖。正宗黔阳冰糖橙在种植过程中坚持不用催熟剂、不打蜡、不打甜蜜素,坚持手工除虫、手工除草,其香甜的口感更获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倾情推荐!

\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政策、践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承诺,中粮我买网联合《源味中国》推出中粮我买优选黔阳冰糖橙,已于2019年11月29日上线。

\

  此次上线中粮我买网的黔阳冰糖橙,相当一部分来自湖南省洪江市沙湾乡忠心村贫困户的生产、加工、包装,对贫困户的增产增收、巩固落实脱贫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9年12月5日,中粮我买网携手中央电视台《源味中国》栏目组、湖南静奶奶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产地,举行开园仪式。湖南省怀化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唐伟宣布开园,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供应链部总经理郑维为、中央电视台《源味中国》栏目组为直采基地授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怀化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秦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洪江市分公司总经理蒋宏、中粮我买网生鲜采购总监蔡志峰、中粮我买网渠道销售总监李添翼、中粮我买网产地采购经理沈彤、湖南静奶奶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石文静、北京江桥国际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淳共同出席见证。

\

  开园仪式结束后,产地人员带领各方领导在园区进行采摘,郑维为总经理与产地负责人、农户们深入交流探讨黔阳冰糖橙的品质升级及未来市场营销战略。

  作为中国冰糖橙的原产地,洪江市现有黔阳冰糖橙栽培面积20.5 万亩,主要分布在黔城、岩垅、江市、安江、沙湾等乡镇,年产量27.1万吨,年产值7亿元,是农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年来,该市利用“黔阳冰糖橙”品牌优势,打造“互联网+产业扶贫”新模式,将大量成熟上市的黔阳冰糖橙等特色农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推动了农产品销售步入“快车道”,产业带动30 多万农民及4 万多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致富。目前,黔阳冰糖橙已成为该市推动农业现代化的主导产业和助力脱贫攻坚的致富产业。

\

  中粮我买网借助电商平台优势为黔阳冰糖橙架设更多市场出口,打造定制产品,推广黔阳冰糖橙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实现优质农贸产业资源同用户资源的有效对接,加速当地农产品的市场化进程,对提振特色产业、提升当地农民收入水平大有助益。

  袁隆平院士的黔阳冰糖橙情结

  袁隆平曾在安江农业学校工作、生活了 30 多年,在这里培育出了世界闻名的杂交水稻,并与黔阳冰糖橙结下了不解之缘。2017年9月20日他在“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现场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与黔阳冰糖橙的故事。

  上世纪 60 年代,袁隆平只是安江农校的一名普通教员。当时的安江,柑橘种植十分普遍,在安江农校对面的长碛村就种满了柑橘。

  一次,袁隆平路过该村时,见到生产队长抓着个偷橙子的小孩,便问:“这果子又小又没熟,你偷它干什么呢?”小孩却说:“只有这种橙子最甜、最好吃!”

  这段简单的对话引起了袁隆平的深思,他带回去和同事们一番研究,竟发现这种橙子属于突变体,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于是他们便对这个品种进行了改良并繁殖推广。袁老和湖南省农大园艺系、湖南省农科院园艺所、湖南省安江农校等科研单位的科技人员一道提纯选优,于1976年育成,正式定名“黔阳冰糖橙”。

\

  在代言的现场,袁老手握黔阳冰糖橙,深情款款地说:“黔阳冰糖橙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4%以上,比美国华盛顿脐橙高 1-2个百分点。而且冰糖橙营养丰富,具有止咳理气、健胃疏肝、降脂美容的作用。有人问我为什么给黔阳冰糖橙做代言,我说,只要是真正的好东西,对人民身体有利的好东西,我就有推荐的义务和责任。”

  秉承中粮“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理念,中粮我买网自成立以来,在不断提升品质与服务的同时,一直心系贫困地区,多次参与扶贫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业内树立了示范作用。作为“食品电商国家队”,中粮我买网将持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大电商扶贫力度,发挥企业专长和优势,以电商拓宽农产品产销渠道,将电商精准扶贫融入到助力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进程中,帮助更多农民脱贫增收,实现回馈消费者与惠及农户的双赢。

\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桂林沙糖桔品牌宣传暨农业投资招商推介在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