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莘县)国际蔬菜品牌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12-30 10:52: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探讨中国蔬菜产业品牌国际化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道,推进我国现代化农业品牌战略,依托品牌推动蔬菜产业扶贫,12月28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中原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莘县)国际蔬菜品牌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原农产品物流园项目推介会”在山东省莘县中原现代农产品物流园召开。

  来自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聊城市农业农村局、莘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莘县蔬菜(食用菌、水果)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国内知名农产品流通企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

  此次活动得到了莘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莘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志国主持28日上午的活动开幕式和中原农产品物流园项目推介会。王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原农产品物流中心是莘县着力打造的农业高端项目,是拉长农业“微笑曲线”销售端的重要载体。物流中心正式开业,国际蔬菜品牌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标志着莘县农业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希望物流中心秉承“优质、健康、安全、生态”的发展理念,诚信务实,开拓创新,积极引进优质产品,努力打响莘县品牌,为莘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莘县蔬菜打开更加广阔的销路。

\

  山东汇莘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山东中原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陶恩介绍说,莘县中原农产品物流中心是由山东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总面积680亩,建筑总面积40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有农产品交易中心、国家级农副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冷链仓储中心、净菜加工配送中心、品牌孵化中心等功能区,主要业务包含蔬菜、瓜果、粮油、水产、干调副食、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电子商务、检疫检验、商业服务配套及净菜加工等。可实现各类农副产品年交易量350万吨,年交易额150亿元,可直接带动周边三产人员2万余人,不仅带动莘县本地瓜果、蔬菜及其他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对莘县果蔬品牌的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

  活动组织了莘县县内农业龙头企业、蔬菜(食用菌、水果)合作社、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等到会展示对接洽谈、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鑫桃源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中钰智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夏昊宇(北京)管理顾问中心、隆晟新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采购商代表分别与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和农产品采购签约。

\

\

  28日下午召开的中国(莘县)国际蔬菜品牌创新发展大会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董校堂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漆云兰、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磊、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闯、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吕金、北京平谷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陈国松、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秘书长左建刚以及来自全国果蔬行业的电商专家、品牌专家、农产品流通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淄博市知名品牌农产品(上海)推介会成功举办

标签
  • 国际
  • 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