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医生中草药菌肥,谱写新型农业新篇章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12-17 17:07:13
  中国作为有近十四亿人口的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五千年历史需要解决头等大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对世界也是一个巨大贡献。习大大在考察农业时,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

  而当前农业发展面临难题∶多年来化肥过度使用,土壤板结,土地营养贫乏,肥力不足,产量难以继续提高;大量农药被滥用,土地农药残留严重超标,短期难以降解消除,严重污染了空气、水资源,破坏了自然生态环境,农产品品质严重下降,含有强烈致病、致癌的农残化学成分,给人民的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付出了难以估量的生命和金钱的沉痛代价。

  农业发展面临变革,未来农业将走向何方,农业产量安全与质量安全该如何保障、提升,国家在思考,社会在思考。

  1、土医生中草药菌肥的研究诞生

  2010年,中医人王永君教授感于“健康源于食物”而立项研究中草药作用于农业,历经七年的艰苦研发和不断调整组合配方,提取配方中药材中的有效成分与有益菌发酵相结合,生产出一种全新型的有机菌肥---中草药菌肥。2017年8月中草药菌肥系列产品及技术获得国家专利证书,注册商标:“土医生”。当古老文明的智慧照见未来,中医跨界,中医农业悄然而至,土医生中草药菌肥将谱写新型农业新篇章,引领农业新航向。

\

(中国富硒之父、中科院研究员崔建久教授(中)与中草药发明人王永君教授(左))

  土医生中草药菌肥根据中医治未病的原理,未虫先防,抑制病虫害生存环境,抑虫、驱虫、改良土壤、分解土壤污染物的多种功效,符合国家和农业部提出的减肥减药科研工程的内容。通过权威检测和土地反复使用验证,中草药菌肥可实现药肥双效,驱赶害虫、化解虫卵、分解线虫,改良土壤、补充营养,强根壮苗、去除农残,提质增产。

\

中草药粉肥(基肥)          中草药冲施肥            中草药菌剂(叶面肥)

  2、土医生中草药菌肥,新型农业的强大助力

  土医生中草药菌肥产品萃取中草药精华与有益菌功效叠加,药肥双效,是新型的有机微生物菌肥。它绿色无毒、生态环保,是人和植物都可以喝的安全菌肥,对土壤和环境起到积极修复作用,是新型农业的强大助力。

\

  1、驱虫化卵,分解线虫。这是土医生中草药菌肥独特优势,它是全国唯一一款驱虫化卵的中草药菌肥,能够从根源上解决农业第一大危害—病虫害。土医生利用中草药的气味驱赶害虫,改变害虫生存及生殖环境,从而大大降低害虫的数量。化解虫卵,调节昆虫生长发育,抑制种群繁殖,将害虫仅存的后代解决掉了,这样以来就没有虫害了,还打什么农药杀虫?中草药系列产品从源头上解决了农业病虫害,让病虫害不再肆意妄为,从根本上改变了动植物的生长环境。

  2、防病抗病、杀菌灭毒。中草药菌肥改变动植物的生长环境,确保动植物生理健康,自身抗病能力大大提高,能够有效预防疾病,同时菌肥可有效杀灭影响农作物生长发育的真菌、细菌、病毒等。

  3、改良土壤,平衡土壤营养、提高土壤肥力。中草药菌肥含有大量有机质、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能够疏松土质、改良土壤、改善土壤微生物区系,促进有益微生物的生长而抑制一些植物病原菌,防治土传病害和根部病害,促进根系发达和养分吸收,加快生理代谢平衡。

  4、增加光合作用,强根壮苗,抗重茬。土医生能大大的增加植物叶片厚度,增强光合作用,提高叶绿素生成,促进根系发育,加快生理代谢平衡,激发植物潜能,根壮苗旺,促进生长,增强植株健壮抗病力,增加产量、提高品质,并能提早上市。

  5、去除农药残留,提高品质, 增产增收。中草药菌肥所含有益活性菌能分解残留的农药,从源头上解决了农残对人类的危害。同时,它极大提升农产品质∶个大、色艳,肉质密,清脆、香甜,口感棒,它让农产品回归原汁原味原生态,让作物增产10%—30%,让农民增收,让消费者吃的健康。

\

  3、中草药菌肥多地区多基地多品种试验推广

  目前中草药菌肥技术已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产品有中草药菌肥(叶面肥)、中草药冲施肥、中草药粉肥(基肥)等多个板块产品。中草药菌肥已经多地区多基地多种植品种试验推广,收到了种植户强烈好评反馈。

  2017年中草药菌肥,用于日照东圣茶叶种植示范基地。生产出无公害绿色环保茶叶,色香味纯正,春茶清香味淡,清爽可口,秋茶肉质肥厚达到国家食药局认证的有机绿茶标准。中草药菌肥从源头上解决农药残留对人们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

  2019年青岛黄岛区茶叶企业,全程土医生种植茶叶,拒绝农药、化肥、激素污染,茶水鲜味飘香、汤色清靓、入口绵润,回味甘甜。植株健壮分蘖芽尖多、叶片肥厚,增产25--30%,效益极大提升!

\

  2019年济宁医学院省派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在鱼台水稻绿色优质稻米试验田上引进中草药菌肥及技术,水稻种植全程使用土医生中草药菌肥系列产品,未使用农药化肥,水稻亩产1300斤,普通香稻的亩产在900斤,增产30%。经过检测,军城绿色水稻试验田的香米品质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市场售价达28元/斤。

\

  2019年莒县西红柿种植基地施用菌肥,植株健壮,座果率高,果实大,品质高,沙瓤实心口感好,味道香,上市早,一经上市便引起消费者交口称赞。

\

(中草药菌肥发明人王永君教授在莒县西红柿种植基地)

  2019年,山东安丘300亩大姜试验田300亩使用了中草药冲施肥和叶面肥。使用中草药菌肥种植的大姜,姜瘟被有效控制,线虫相对减少,亩产达1.4万斤,增产30%。大姜个头大、成色好,品质好,绿色原生态,注册形成自己品牌“姜中味”。

  2019年,山东沂南砖埠草莓基地使用土医生中草药菌肥,草莓自然健康成熟,色泽靓丽,口感清香甜脆、水分足,原汁原味原生态。

\

  与此同时,中草药菌肥在山东临沂河东区辣椒基地、临沂沂水桃基地、山东聊城莘县、阳谷县,山东临沂莒南、郯城、平邑、兰陵、费县等地都进行了广泛的试验推广,并得到了比较好的反馈。其中,费县西葫芦发生严重卷叶病,种植户使用了菌肥灌根,卷叶病得到有效控制,未生病的西葫芦也得到了很好的预防。

\

(上图为西葫芦卷叶病)      (上图为使用土医生中草药菌肥的西葫芦,叶面舒展)

  土医生中草药菌肥叠加中草药与有益菌双重功效,展示出独一无二出类拔萃的强大优势,使得农业产量增加与质量提升呈现齐头并进强势来袭之势。

  中草药菌肥多地区多基地多品种的试验推广充分验证了土医生中草药菌肥对于农作物增产提质的巨大能量。中草药菌肥在未来“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中必将发出璀璨夺目光芒。土医生中草药菌肥是中国粮食强国进程中的强大助推力,也必将谱写新型农业新篇章,积极推进农业向现代农业、绿色农业、有机农业转型。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一带一路”精准农业国际合作项目组赴哈俄白考察交流

标签
  • 新型
  • 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