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良种热科5号白木香在三沙永兴岛开展试种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01 17:04:44
  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开展沉香良种热科5号白木香试种,以实际行动绿化三沙,改善海岛生态。

  中国热科院生物所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海口综合试验站站长戴好富研究员介绍,沉香树作为海南乡土树种,所产沉香为海南道地中药材,也是名贵的香料,自古就有“一片万钱”的美誉。本次试种的热科5号为中国热科院生物所、海南大观沉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那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选育,并获得海南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良种认定,具有植株长势快,易结香、产量高、品质好的特性。

  海南省沉香产业联合会顾问杨子文称,三沙地理位置特殊,四面环海,岛礁植树困难重重,近年来,三沙市不断探索岛礁植树的新技术、新办法,开展绿化岛礁行动,不仅改善了海岛生态和驻岛居民生活环境,也对防风固岛和防止海岸侵蚀起到重要作用。这次热科5号白木香首次在三沙市试种,由三沙市永兴工委统一安排在永兴社区种植。此次试种种苗共30棵,全部为枝接苗,高约1.5米。经严格消杀、检疫后,搭乘三沙1号公务船运抵永兴岛。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海南琼中绿橙开采上市 标准先行助力亿元产业打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