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阳红”红苹果上市开园暨销售渠道首发仪式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01 17:05:51
  10月26日,2023“昭阳红”红苹果上市开园暨销售渠道首发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永丰镇“昭阳红”苹果种植示范园举行。6辆载着数百吨“昭阳红”苹果的卡车,从示范园出发,奔向全国各地。

\

  首发仪式。昭通市昭阳区苹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杨龙江在致辞中表示,昭通具有的高海拔、低纬度、光照强,昼夜温差大、无工业污染等独特优势,造就了昭通苹果“早、甜、香、脆、艳”的特点。从市场上看,昭通苹果的售价每斤要高出1-2元。据了解,昭通苹果自1926年开始在种植,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目前,昭通苹果种植的面积近100万亩,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110万吨,产值近130亿元。“昭阳红”苹果正是昭通苹果的杰出代表。近年来,作为昭通苹果的核心产区——昭通市昭阳区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引进新品种,探索新技术,建成现代化矮砧密植苹果种植基地10万余亩。同时,积极与顶级苹果专家、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开展合作,提升果品质量,打造高端苹果“昭阳红”品牌。为了做大做强“昭阳红”苹果品牌,2020年,超越农业与云南千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前者负责种植端生产的规范化、品质化、标准化,后者负责推进“昭阳红”苹果的市场化、渠道化、品牌化,共同“昭阳红”苹果,由深山推向全国。昭通超越农业负责人温连庆介绍说,目前公司实行“七统一”规范化生产,即统一脱毒种苗、统一种植标准、统一采收标准、统一储存条件、统一出厂标准、统一冷链配送、统一品牌销售等产业链标准,保证了苹果在种植、包装、仓储全过程的实时品控。目前,昭通超越农业已经制定了“昭阳红”苹果种植生产标准规范、“昭阳红”苹果质量等级标准规范,为“昭阳红”品牌的推广和抢占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仪式由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政府指导,昭通超越农业主办,云南千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仪式期间,湖南绿叶水果、广州好实惠水果、昆明真果美农业、云南信诚果业、郑州诚信致远果业、杭州毛毛水果等来自全国20多个区域的省级连锁渠道商,与千柔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采购“昭阳红”苹果近1万吨,金额近1亿元。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沉香良种热科5号白木香在三沙永兴岛开展试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