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黄鳝”区域公用品牌价值172亿元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01 17:09:38
  日前,在首届湖北(仙桃)黄鳝节开幕式上,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宣布,“仙桃黄鳝”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为172.25亿元。

  据介绍,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多次到仙桃、江西、江浙等地调研,了解仙桃黄鳝生产、加工、销售情况,共收集100多万条数据,形成68个观测指标。仙桃黄鳝苗种人工繁育实现“从0到1”的突破,存活率从60%提高到90%,“大黄斑”品种黄鳝在江浙沪等地市场占有率达30%;产品品质和外形感官具有良好市场口碑,活鲜产品和加工产品美誉度均在90%以上,繁育养殖、饲料加工、物流产业、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国领先。

  截至2022年底,仙桃黄鳝养殖面积超过10万亩,产量7.21万吨,占全国的20.2%、全省的46.7%,黄鳝养殖规模全国第一。

  今年8月,《省委农办关于支持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鳝七条”)出台,明确黄鳝产业上升为省级战略,“仙桃黄鳝”上升为全省区域公用品牌。

  当天,仙桃市、监利市、公安县、洪湖市、赤壁市、嘉鱼县、黄梅县、武汉市江夏区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仙桃黄鳝”省级区域公用品牌。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2023年长江江豚保护日活动在江西湖口举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