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乡晋州”品牌发布:一枚有人情味的“中国好梨”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10 18:51:10
  2023年11月8日,第十六届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暨梨乡晋州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图片

  晋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莉(中间)、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军(右二)、晋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焕起(右一)、河北省鲜梨出口企业联盟主席任国强(左二)、天下星农创立人胡海卿(左一)、河北鹏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庆会、上海晋州商会常务会长苏士峰、晋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冬等领导,十多家国内知名渠道商以及中国新闻网、凤凰网、腾讯网、品牌农业与市场等数十家权威媒体参加会议。

图片

  晋州市李军副市长以“梨乡晋州·滋润中国两千年”为主题,为现场来宾介绍了一组令人振奋的数据,他说:晋州作为大唐名相魏征故里,梨果种植有2000多年历史,现有梨树面积超过17万亩,年产量60万吨,年出口量5万吨,在河北省产量居第一位、欧美高端市场出口量居第一位。晋州果品企业270多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9家、16家企业拥有自营出口权,河北长城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具有欧美高端市场出口权。

  晋州先后被命名为“中国鸭梨之乡”、“全国梨产业十强县”、“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荣誉称号。2020年“晋州鸭梨”成功入选首批中欧互认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名录,2021年晋州鸭梨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2022年,晋州市被评为河北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成以长城果品、雄瀚农产品、天洋公司为依托的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晋州梨果实现与多家国际连锁超市长期稳定合作,成为海外市场鲜梨品类的质量标杆。

  李军副市长展望:晋州市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发力,将“梨乡晋州” 打造成为高端精品梨果品牌。

  天下星农作为梨乡晋州的品牌策划团队,创立人胡海卿先生以《梨乡晋州 晋出好梨》为主题,向在场嘉宾谈及了梨乡晋州区域公共品牌塑造过程中的思考。

图片

  图:天下星农创立人胡海卿分享“梨乡晋州”品牌塑造过程中的思考。

  晋州作为中国梨乡中的“特优生”,如何通过品牌传递给消费者更多的价值?胡海卿说,我们首先在品牌中展现了梨带给消费者的“润”之共性,也挖掘出了晋州作为2000年梨乡、不断推陈出新地创造力和传承历程。

  胡海卿说,在中国人的观念中和历史故事里,梨是一个最具内涵的水果品类之一。比如:我们吃梨时,一定会注意不与亲人“分梨”,我们也都听过兄弟相互爱护“孔融让梨”的故事,而因为“梨乡晋州”品牌的发布,又让我们听到了一个“大唐名相魏征熬梨汤医救母亲”的温暖故事,从此,梨因为魏征、因为晋州,再多了一重人情味。

  晋州作为“中国鸭梨之乡”,也孕育了一大批梨产品品牌叫响国内外市场,果品品牌注册率高达90%以上。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北长城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光恩,为与会嘉宾讲述长城果品是如何打造品牌和进行创新。

图片

  图:长城果品总经理范光恩说:我们一定会将晋州梨做成畅销世界的“中国好梨”。

  范光恩表现出了一名中国果业人的雄心,他说:长城果品已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等 27个国家,“我们要让晋州梨成为畅销世界的‘中国好梨’”。

图片

  图:晋州市人民政府将“梨乡晋州”区域公共品牌授权给6家龙头企业使用,它们是:河北长城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瀚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天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鲜鲜农产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群强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石家庄欣怡农产品有限公司。

  “梨乡晋州”品牌的发布,意味着晋州农业品牌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即:实施农业品牌培育工程,讲好农业产业品牌故事。我们相信在晋州市人民政府领导下,全市人民精诚合作,必将实现“梨乡晋州”区域公共品牌家喻户晓。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京开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