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GAP认证机遇 夯实产业标准化基础——邛崃市推进稻种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来源:作者:时间:2024-04-12 14:13:23
  为进一步促邛崃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实施,夯实稻种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以下简称“示范基地”)基础,近日,我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专家调研小组,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两种形式,深入成都崃岭生态茶叶有限公司、成都绿色嘉园家庭农场等两家GAP认证企业进行摸底调研与现场检查指导。

  首先,调研小组一行前往成都崃岭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检查,与该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就茶叶基地生产标准、茶叶采收操作规程、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题座谈会。随后,调研小组实地走访了茶叶种植基地、精加工、包装、储藏车间,详细询问并查看了茶叶标准化种植、加工、销售、记录记载、场所管理、员工健康安全及福利、废弃物和污染物管理等情况。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其次,调研小组一行来到成都绿色嘉园家庭农场,与农场负责人就渔场水资源卫生管控、鱼种溯源、种养结合案例在会上进行讨论。之后,实地参观农场智能化、数字化渔业基地,并查看农资库、冷藏库等硬件设施与生产管理制度,对农场产地环境、管理体系、投入品使用、关键点控制、风险评估、人员培训、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结合本次GAP调研实际情况,通过以下四点逐步推进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其余8家企业GAP认证工作,进一步保障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不断完善邛崃市稻种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制定并发布企业标准,真正做到“有标可依”。三是陆续开展第三方质量安全与检测,优化邛崃市农业行业标准比对研究报告内容。四是加大培育邛崃市特色农产品品牌,协助开展邛崃市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工作。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石棉烧烤商家等级评价规范》《“石棉烧烤”集体商标运行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