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漳州市本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 培训班在芗城区开班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4-04-16 17:50:05
  3月15日上午,由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漳州市中山学校承办的2024年漳州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班在芗城区开班。市农业农村局林志强副局长、市科协、市农技协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课程紧贴农业生产全过程和全产业链发展的需要,包括农业生产技术、农业经营管理、农村电商、农业绿色发展等。形式上采取线上自学、集中授课、田间教学和异地考察相结合,满足农民多元化、个性化、实用化学习需求。培训历时7天(2天线上学习,5天线下理论教学与外出参观),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区)的乡村产业带头人(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以及科技小院、农技协人员等60名农民参与。

\

图为厦门苏颂百草园中草药基地授课

  此次培训班着重加强现场参观实践环节,期间学员赴厦门实践2天,泉州实践1天。厦门苏颂百草园作为实践基地之一,园区根据人体五脏六腑而设计。百草园詹嘉文老师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各类中草药种植适应的温度、湿度及土壤条件,并对多种草药如何结合种植向大家提供了可行性意见。

\

图为泉州市科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基地授课

  泉州市科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发展5G智慧数字农业、新品种研发、技术引进和培养现代农业技术人才的新型农业示范基地。董事长陈其森从育种、栽培、5G智慧数字农业技术转化、蔬菜加工冷链运输等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模式。

\

图为福建泰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培训现场

  位于泉州市的福建泰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食物链”形式让系统内的各子系统之间形成一种高效、联动式的循环体系,构建鱼菜共生生态系统。在学员的参观学习过程中,董事长高伟民不断强调农场经营要以自然、生态、环保为导向,打造以生产、体验、品尝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

  培训后,来自南靖县的学员李斯萍表示,数字农业、绿色高效农业、循环发展农业相结合才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此次培训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自己也将逐步着手改造自家的农产品。

  2024年3月22日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抢抓GAP认证机遇 夯实产业标准化基础——邛崃市推进稻种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标签